相關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我是分隔線---------

 

哈囉大家好~我是歪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城故事」

 

會找這部劇來看是因為在看最佳利益的時候

很喜歡曾珮瑜飾演的蔡妙如這個角色

想說找她演過的片來看

因為看訪問的影片她整個人好可愛 ♥

於是就找到雙城故事啦~

那就來看我分享囉ˊˇˋ

 

----------我是分隔線---------

 

全部看完的感想是:很感動,我很常哭

有親情、愛情

所以不會完全像偶像劇只有小情小愛

也有跟家人之間的一些狀況

 

以下我有紀錄個別集數裡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隨筆筆記

 

第三集

很催淚

念念的蛻變 遇到困難後重新開始生活

喬開始完成爸爸的夢想

很多細節都讓人泛淚

像奶奶講到爸爸的事情時

喬說爸爸也會看著海 說海的另一邊是故鄉

我直接泛淚到爆炸qqqqqq

 

第四集

越看越喜歡喬這個角色

第四集也好好哭 peter生病在醫院的時候那一幕真的很感人

 

第五集

母親們對女兒的愛

真的很感人

整個就一直想哭一直想哭

 

第六集

好像所有記憶都有了答案

有些記憶裡的對與錯 不再是當初想的那樣

 

爸爸對念念說:「我對妳有信心。」

直接淚崩真的是

我爸也對我說過,在我做很多事情的時候

考摩托車駕照的那天早上

也是這樣鼓勵我給我力量的

 

第七集

又是繼續哭的一集

念爸生病真的是一個很讓人難過鼻酸的橋段

滿喜歡喬當黑臉跟念爸說話的那一段

也很喜歡念爸聽完之後跟念念說要開刀那段

讓我感覺就是爸爸跟我在談心的那種感覺

龍哥真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就讓人哭到不行

 

第八集

念爸念媽的互動很有趣

看他們演戲真的就像看自己爸媽在家的模樣 很逗趣 很自然

 

第九集

 

這部片也講了一些台灣的問題

例如台灣新聞的亂象 一堆八卦傳來傳去

還有一些偷工減料的狀況

 

後半段再來一段洋蔥qqqqqqqqq

在完成喬爸願望的過程中

很多片段都是很感人的

 

第十六集

念念迷路時那場跟媽媽的對話 哭戲 很喜歡

哭得很真切 到人心深處的感覺

 

媽媽的聲音很溫柔很好聽

說的話也很真實

「你這趟旅程,就是另一種逃避。」

 

其實看念念這個角色就一直覺得她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一直不要大家把她當孩子保護得好好的

卻在很多事情的面對與表現上像個小孩

我最不解的是 到底誰會活到30歲還沒有基本常識

在外面撿到的東西怎麼會直接拿來吃阿?????

看到那裡真的傻爆眼!!!!!!!!!!(內心怒吼)

雖然可能是要靠這樣營造後來的場景

但還是真的有點太誇張惹唷^_^

 

還有一個傻眼的地方

男生都已經讓出股份、辦好離婚了

然後換來的是「我是不是錯過妳了?」

那就好好結束啊!!!!!!!

為甚麼要讓對方有希望的去做完妳希望它做的事情之後

卻得不到任何你們曾經以為會有的後續?

(只有我過於理性的在看這部劇嗎?)

 

比較心酸的地方是有提到大家的美國夢

到美國等了很久的工作簽證卻等不到

「每天在鏡子裡要看的就是自己。」

當初做了一個美國夢

最後卻沒有辦法實現它,然後回到家鄉

其實對當事者而言是一件備感壓力的事

 

第十七集

念念這個角色真的演得很到位

某些部分就是一個很幼稚沒有任何成長(?)的小孩

一直都在鬧脾氣 不夠成熟理性的處理事情

(哦天阿真的好受不了!!!!!!!!!!!!!!!)

 

第十八集

念念對待維勝感情的處理很成熟(終於!!)

 

最愛的是喬和天明的感情

在舊金山重逢的那段真的很感人

(雖然他們每次都在親親很羨慕嫉妒恨啦qq)

 

湯瑪森太太真的太搞笑了xd

我想天明身上的味道應該是跑完步後的汗臭味吧xddd

 

第十九集

看到喬對念念一家人的掛心 真切的好感人

 

念念因為爸爸生病而希望自己不要有任何情緒

在喬回來的時候那個壓抑的表情也很令人心疼

 

我覺得念念真正成熟的時候是爸爸生病

她真的必須扛起合勝堂重擔和照顧爸爸媽媽責任

感覺這份成熟比她從美國回來還再多很多

 

----------我是分隔線---------

 

看完整部片之後,覺得自己會不喜歡念念這個角色是因為

可能真的看到自己太多影子了吧,因此厭惡自己被活生生的演出來

厭惡自己在家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不斷的受到家人的保護

一直有種自己沒辦法長大,或者說,其實都是自己不願意長大吧

看了念念這個角色感觸很深

剛好我的爸爸也很疼我,所以劇裡很多部分我都很容易被感動到

我可以想像如果有一天我失去爸爸的時候

我也會像念念一樣

很難習慣爸爸離去這件事吧!

 

----------我是分隔線---------

 

今天歪欸的分享就到這啦~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分享出去哦~

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歪欸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