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歪欸~

今天要來分享之前我服用精神科藥物的經驗

文章比較長

話比較多

請各位客官慢慢看xd

 

-----------我是分隔線----------

 

去年10月底我在澎湖三軍醫院看身心科

因為快一個月的失眠、情緒低落等等狀況

拿到的藥物有:安眠藥/贊安諾/抗憂鬱劑  三種藥物

(因為沒有要講到其他兩種藥就沒有講藥名了哦)

 

XANAX贊安諾錠

在我過度焦慮地當下可以立刻服用 很快就能平復焦慮的藥物

但是也因為藥效很快看的見

所以比較容易上癮哦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藥物說明是說

XANAX被歸類為藥物以前跟大麻是同一類

過度使用藥物是可能上癮的

 

這篇文單純分享我自己吃藥的經驗

實際的用藥情形還是要讀者們跟自己的醫生好好溝通哦!

 

-----------我是分隔線----------

 

 

會想分享贊安諾錠是因為我今年6月左右

有一次過度服用藥物的經驗

但上網查沒有查到甚麼資料

所以想把個人經驗分享出來

希望大家可以比我理性的面對情緒和處理情緒

 

-----------我是分隔線----------

 

因為自己的過往記憶 導致我對於太過親近我的異性會有害怕的感覺

那一次服藥過量是因為一個男生拿著一大包餅乾要送我 (對 很瞎的我XD)

在見到對方的時候

我當下只有滿滿的焦慮和恐懼

剛好包包裡有隨身攜帶XANAX

(醫生建議我隨身帶著 因為我之前也有一次這樣的狀況)

後來倉皇逃走的時候

把包包裡剩下的七顆藥全部含到嘴巴裡

沒有帶到水 就直接用力把藥含到融化

By the way那個藥很苦 我吃了繽紛樂還是很苦很想吐

在自己完全癱軟前快走到宿舍

後來的事情我就開始斷片了

-----------我是分隔線----------

 

平常焦慮 吃一顆~兩顆 差不多都能舒服一點

基本上鎮定藥物吃太多就會變成安眠效果

所以後來我整個人很暈 昏昏沉沉的 像酒醉的樣子

 

發生的事情基本上都忘得很片段

問了同學才稍微想起來一點點

那一整天裡 我出門跌倒 痛感還好 整個人很暈

同學說要問我有沒有好一點的時候看到我眼神渙散

(真的很像嗑藥+超醉)

所以他們就都放棄跟我說話了

因為覺得我也回答不了

那天看到我

大家以為我很累 或是剛睡醒

我可能第一次遲到就是那天吧

我爬下床的時候少踩一階樓梯

所以算是跌下去的

還有走樓梯的時候因為太暈了

所以最後一階踩太大力 腳扭傷了

但當下

我覺得自己像是靈魂和軀殼分開

暈暈的 雖然不是很舒服 但是當下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那陣子心理的壓力讓我覺得很痛苦吧

不是在鼓勵大家學習這樣的行為哦!!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還有想告訴那些想要吞大量藥物的人/已經吞過過量藥物的人

我可以理解你/妳們心裡有一層說不出來或者說不來也解決不了的痛苦

你/妳不是一個人,真的

我懂當下有多痛苦

痛苦的讓人很想一了百了,很想活在昏沉暈盪的狀態裡

稍微與現實脫離

 

需要找人聊聊歡迎到我IG帳號找我

(letter_story.an)

 

-----------我是分隔線----------

 

後記

(囉哩八唆的閒聊)

 

之後我有回診

其實吞了藥之後我也滿擔心自己會不會怎麼樣

不是當下啦 當下太昏了 一直到晚上才清醒一點點而已

包括晚上睡覺也是一躺好就睡著了

隔天這些記憶都是瑣碎的

所以也很難分享我到底還做了甚麼

(大概就是一直抓人講話 機哩瓜拉 或是不發一語一個人昏昏的)

 

醫生聽完我說我吞7顆藥的時候問我為甚麼會想要這樣 是因為不舒服 藥效不夠嗎

我說:算是吧,當下很焦慮,可是我其實之前就很想試試看吞多一點藥會怎麼樣了

醫生:妳想知道可以問我就好了啊,不需要自己這樣吞藥試驗

我:那我吞藥會怎樣嗎?太多會死掉嗎之類的?

醫生:基本上這個算是比較安全的藥,我之前有病人吞一、二十顆,就睡個一兩天吧

我:不會死掉就好啦,我也沒有想要死

 

醫生可能真的很受不了我吧

大家也千萬不要學我這樣吃藥

適量吃藥是幫助自己

過量吃藥是欺負自己

 

-----------我是分隔線----------

 

番外補充

 

不過

之後因為一些原因而轉院

新的醫生開的新的藥

對我來說太強了,身體負荷不了

所以本來是要把腦內幻聽delete

結果卻讓我產生更多幻聽

所以看醫生、吃藥這些

還是要看個人狀況,並和自己的醫生溝通,調整藥物

新醫生的藥我吃完之後就沒有再找他看了

之後打算吃中藥調整身體,溫和一點對待自己

還有

像新的醫生啊

就把XANAX開作我每天睡前都要吃的藥

但同時還有在開安眠藥給我

藥開一周左右

我整個人那段時間作的事情都忘了

當時吃幾天就剛好放假要回家

現在回想不起來自己怎麼搭飛機、誰載我、我做了甚麼

 

所以只能說,真的每個人治療方法、開藥方式都很不一樣

我可能比較適合原本的醫生那種保守治療

畢竟我不是太嚴重的憂鬱症

去年10月底吃完藥的確也有好轉的趨勢

 

還是要跟大家說

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生真的比較重要

如果像我一樣沒有太嚴重

不妨試試看中醫,可以調理整個身體

這是被老師推薦的方式

因為她很擔心我吃西藥產生幻聽幻覺會跳樓

剛好我也要調理身體 (因為巧克力囊腫開刀)

所以就順便跟中醫師說我吃過精神科藥物

我講完了,我好多話xdddd

 

-----------我是分隔線----------

 

最後

再跟大家說一次!!

我之所以分享不是為了鼓勵大家過量服用藥物

而是純粹讓讀者們知道過量服藥的狀況是甚麼

希望大家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甚麼都想不起來,讓我滿不開心的

該忘的沒有忘記,卻讓我白白消失一天的記憶

 

答應我

我們都盡力一點

好好的活著

好嗎

 

-----------我是分隔線----------

 

我是歪欸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歪欸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