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我是歪欸

今天要來分享我今年開刀的經驗

是第二次開刀

同樣也是因為巧克力囊腫

由於復發的速度太快

而且囊腫大小有9公分那麼大

所以術後醫生有建議我服藥以及施打針品

 

這次會發現自己復發是因為

第六感xd

 

主要是下腹部又會脹脹的

有點脹氣的狀況

但沒有之前那麼嚴重

不過我第一次開刀有問醫生為甚麼會痛到那樣

她說囊腫稍微有破裂流出來

就會痛到很誇張

如果整個破掉

直接倒地是不會站起來的

but這次我的囊腫沒有破裂

所以只有單純的脹氣

 

第二次開刀我換了一個醫生

因為我的醫生調去台北台大了

(雖然我很喜歡她很想去找她)

所以就找了之前醫生推薦的她的學姐幫我開刀

 

一開始還是到診所去檢查

然後再去台大

然後準備開刀

只是這次我完全不知道哪時候開刀

是要開刀的時候直接被通知,然後推進去

有點嚇到

 

基本上都跟第一次差不多

這次術後恢復比較快

不知道為甚麼

可能醫生技術好,可能我的身體適應開刀了

我媽準備的東西我都有吃

我姊帶的水果我也有吃

女朋友來看我我也有吃 哦不是沒有沒有

 

因為這次剛好高中畢業

所以回家休養時間比較多

這次住院只有住4天

在家休養的時候我媽每天都會煮湯給我喝

早餐就喝湯

花椰菜+番茄+牛肉or雞胸肉

有時候喝魚湯

大概是這樣

喝了一個月吧

身體恢復的真的比較快

 

醫生有跟我約要回診打針

第一個月和第二個月 施打流普林

就是所謂的停經針

目的是為了不要排卵 讓卵巢休息

我比較年輕 所以只有施打兩個月 共兩劑

一劑自費$5,000元

如果不想施打 醫生會只開藥給妳吃

當然還是要看你的狀況嚴重程度才能決定哦

第三個月開始改吃藥,吃異位寧

也是抑制排卵的藥

有些人吃了會來一點點月經

但我剛好是都沒有來月經

在吃藥吃三個月的時候

到醫院準備拿藥

(是在澎湖三軍看診,因為來這裡讀書)

醫生照超音波之後看到一顆假性囊腫

叫我一月份再回診追蹤就可以了

但是我的第六感就是覺得怪怪的

 

之後有一天突然出血

有去醫院照超音波 (掛不同醫生)

醫生照了超音波之後跟我說肚子的狀況是正常的

出血的原因是因為賀爾蒙的不平衡

導致內膜剝落,造成出血

醫生沒有開有雌激素的藥品給我

怕我的巧克力囊腫會復發

所以開了止血藥給我

這個部分也是看個人狀況哦

 

像我是因為三個月都沒有月經

所以突然來月經對我而言是不正常的

 

不開雌激素的藥物給我

是因為 異位寧是抑制雌激素的藥

如果開了雌激素的藥 等於我吃藥是沒有用的

所以醫生才會只開止血藥給我

也有告訴我如果吃完之後還會出血

還要回診去做檢查

 

後記

對我而言

第一開刀的經驗比較shock到我

畢竟人生第一次開刀一直以為會是在老年的時候

結果17歲就開第一次刀了

也因為開刀

讓我發現自己的步調有點太快了

藉由開刀剛好可以調整一下自己

因為開刀傷口會痛,沒辦法走太快

對人生的想法也有所不同

所以對我而言

開刀不見得是件壞事或是不想記得的記憶

我甚至不希望自己的疤痕不見

這樣就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太急

 

得知要開刀的時候

第一個緊張的是我媽

她天生就很愛擔心

國泰看完要看台大

叫我不舒服就回家(當時住高中宿舍)

我知道自己卵巢長了一顆瘤的時候

其實當下有流淚啦~

因為也不知道到底是良性還是惡性

所以很擔心

也是因為這樣

想要藉由兩篇文章

分享自己的一點經驗

讓可能面臨同樣問題

或者對巧克力囊腫有疑惑的人

可以有一點小收穫

 

第二次得知要開刀

我沒有哭泣

對我爸說:恩 又中獎囉~

我爸還傳訊息稱讚我的豁達xd

結果換我爸擔心我的狀況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會好好的

雖然我自己還是偷偷擔心,偷偷哭泣

 

謝謝我開刀後來看我的人們

尤其是我的爸媽和姊姊,以及我的女朋友

爸媽每天都會送湯來給我

姐姐也顧了兩天晚上,在忙了一整天的工作後

女朋友家裡管得比較嚴,但還是想盡辦法來照顧我

還有朋友們,親戚們的探訪

謝謝大家那麼關心我

 

要提醒大家的是

要少吃冰品和油炸食物

我很慶幸的是我不是多囊性囊腫

因為那極有可能導致不孕

 

今年我開始要準備調理身體

偶爾還是嘴饞想吃甜食和油炸食物

但不要太頻繁吃,也不要吃太多

不過我覺得自己會生病的原因是因為壓力太大

所以阿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

去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模式

也許囊腫就自己消失囉~

 

對了

3-5公分的囊腫東常不需要手術哦

我是囊腫太大了

吃藥也不見得能讓它變小

索性只能開刀解決

開刀前可是要灌腸還有一連串抽血吊點滴禁食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好好愛惜自己,保護自己

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18歲,開過兩次刀,我體悟到了

妳呢?

 

arrow
arrow

    歪欸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